Q & A

個人健康檢查產品裡的項目,可以更換嗎?

  1. 健檢套餐規劃仍依不同的檢查對象所設計,如果想要加選其他未列在上套餐的檢查項目可洽服務人員,我們將依客戶個別需求規劃適合的服務。
  2. 健檢套餐內各項目不得要求更換或退費。

【大腸鏡檢查】健康檢查前的低渣飲食

乳房攝影與乳房超音波有什麼不同呢?

乳房攝影是平面的影像,對於緻密型乳房來說,容易因乳腺重疊而看不見細微的病灶,所以適用於乳腺組織開始退化的乳房,尤其是停經後的婦女。目前歐美國家把乳房攝影廣泛應用於乳癌篩檢及診斷上,它對於鈣化點有高度敏感性,可以偵測到部分由觸診無法摸到的早期乳癌病變。

乳房超音波不具輻射線,對於東方年輕女性的緻密型乳房來說,它較乳房攝影容易偵測到腫瘤,並對於纖維囊腫及纖維瘤有較高的敏感度。但是對於較小的腫塊或以微小鈣化點呈現的早期乳癌來說,乳房超音波比較不易偵測出來。

40歲以下的女性因為乳腺發達且緻密,乳房攝影難免會產生死角,建議先做乳房超音波或接受醫師問診,若有需要再以乳房攝影來追蹤;而40歲以上的婦女則建議做乳房攝影,若乳腺較為緻密者可加做乳房超音波為輔助,用以增加檢查的完整性及準確度。

資料來源:國泰敦南健康檢查中心 放射科

繳款方式有哪幾種?需要先繳訂金嗎?

不用先繳訂金(正子影像檢查除外),您只要於健檢當日於櫃檯繳費即可,繳費方式有現金及信用卡。

婚前健康檢查是否需要夫妻兩人一起做呢?

婚前健康檢查並未強行規定要夫妻二人一起同行,但鼓勵藉由一同檢查,暸解另一半的健康狀態,更是互相關懷的表現。

檢查完後多久可以收到報告?

健檢報告書於檢查完成起14-21個工作日後寄出。若您收到報告後有任何問題,歡迎您於周一至周五08:00~17:00致電各據點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 

客服專線 412-8006 (手機直撥請加02)

線上報告該怎麼看呢?

請於 https://booking.cathay-hcm.com.tw/pages/login?report=enterprise 進行註冊,即可查詢線上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