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 2020-04-24

【康健雜誌】把「我們能為客戶再做些什麼」植入心,國泰健檢3度贏得信賴品牌第一

圖片

大部分人都有過健康檢查的經驗,但拿到薄薄的一份健檢報告,然後呢?說起國泰健檢連續第三年贏得《康健雜誌》信賴品牌調查第一,總經理陳崇佑分享第一手的暖心健檢經驗!將心比心,不斷去思考「我們能為客戶再做些什麼?」甚至讓客戶把健檢的醫師、營養師當朋友,真正做到「一日健檢、全年守護」的概念,這些,就是國泰健檢的「然後」之一。

醫檢分離,「三師一體」暖心守護健康

「在所有的醫院中心裡,國泰是第一個把健康檢查從醫院裡區分出來的」,有國泰醫院為後盾,大部分的健檢醫師都是來自醫學中心,專業度更令人信賴。從檢前預約提醒、檢查項目建議到檢後管理,皆由醫師、健管師及營養師「三師一體」,提供一對一的顧問式健康管理照護,沒有冰冷的數字和艱深難懂的報告,身為國泰健檢的消費者,陳崇佑的第一次,印象深刻。當時他跟營養師聊了2個多小時,針對三餐做些飲食微調,「這些建議有七、八成是我可以做到的」,完全破解一般人覺得營養師的建議會讓彩色的美味人生變黑白。三個月後,他的體重雖然只下修了0.5kg,但體脂卻少了相當於一桶500C.C沙拉油。有位體重破百的客戶,也做了自費營養門診諮詢,營養師還鼓勵他如果達標,就陪他跑全馬。因為若能積極介入客戶的飲食跟運動管理,就可以延後疾病的發生,這才是健檢真正的意義。

圖片

延伸健檢價值,各個據點提供差異化服務

國泰健檢團隊落實系統化的健檢,正是消費者所需要的,國泰健檢搭配科技化的穿戴式裝置,結合APP,實踐「一日健檢、全年守護」,搭配專業醫療團隊,為消費者做好健康管理。根據四個健檢據點(敦南、內湖、新竹、台南)發揮不同的功能及需求,提供差異化的服務,像心血管、腸胃科、小兒科的權威醫師進駐、企業臨場服務以及體適能中心,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。

秉持「提供出生、成長到老年各階段所需的健康服務」,國泰健檢更延伸服務價值,婦幼事業體提供產後照護服務,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及國泰台南產後護理之家,從孕前到產後到出住,團隊堅持全護理師24小時照護媽媽寶寶,嚴謹的護理規格,給予專業的服務,推出新上線「國泰寶寶APP」,從媽咪產檢提醒、孕程衛教資訊,到館內 (媽媽教室課程預約、寶寶視訊、寶寶生理數值、成長紀錄等),延伸出住後寶寶成長紀錄、副食品紀錄、施打預防針等服務內容,從硬體設備的升級與科技化,到每個細節的服務,也贏得客戶的信賴。

圖片

發現消費者的需求量身訂做,健檢項目不虛華

針對健檢項目,國泰健檢也有不一樣的做法。像個人戶,我們會根據他過往健檢的資料,建議客戶今年可以做哪些項目,或是針對大環境的變化,譬如空汙嚴重,就可以加做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;針對企業戶,在套檢之外,也會針對不同的需求做建議。像有些套檢有糞便潛血檢查,客戶又加選無痛腸胃鏡檢查,我們也會主動建議取消糞便潛血檢查。

「我們的健檢項目並不譁眾取寵」,他和醫師團隊的共識:檢查的項目對醫師的診斷上是要有意義的檢查,否則只是浪費消費者的錢!未來,他要做的是持續挖掘消費者的需求,例如因應新冠疫情,創舉「包場」式健檢,讓企業用戶不擔心。最後,陳崇佑不忘鼓勵大家按照正常的時間來做健康檢查,不要因為疫情就中斷我們對健康的觀察。 圖片

【媒體報導】把「我們能為客戶再做些什麼」植入心,國泰健檢3度贏得信賴品牌第一